爱作死的猫

借问世人,君无我可曾恋

双叛逃线

时间线魔改注意

夏五友情注意

cp五条悟



0岁

理惠出生,皱巴巴的婴孩被抱在母亲的怀里,轻轻摇晃,父亲给她取了理惠这样的好名字。

3岁

理惠被送往五条家,在那里,御三家的神子刚满三岁。她将作为陪读和神子度过童年的时光。

神子叫五条悟。

4岁

神子瞥了理惠一眼,这一年几乎每一天都是这样。

大多陪读都受不了离开了,最后只留下理惠陪着不会哭不会笑的神子。

神子大人,神子大人,你为什么不笑?

理惠摇头晃脑地问沉默的神子。

神子空洞的眼睛与天空融为一体,天空飞过几只白鸟。

5岁

理惠觉醒了咒术,是个无聊的术法。

储存他人的咒力,在必要时可以反馈对方,没有攻击力,甚至不能把咒力化为己用,这样一个平平无奇的仓库。

她一度以为自己会被逐出陪读的行列,实际上也是,她曾差点被赶走,如果不是神子坚决反对。

那时,面无表情的神子说:“不要。”

口齿清晰,冷冽且坚定。

理惠被大人们留了下来,他们看她的眼神不一样了。

6岁

许久不见的母亲给理惠买了一盒奶油蛋糕,神子全部吃完了。

理惠开始学做蛋糕。

神子开始上课,理惠也一起。

7岁

理惠给神子做了个生日蛋糕,神子吃完了。

偶尔的时候,她会问神子:“神子大人,我可不可以去外面看看?”

依然沉默以对。

神子功课很好,不像理惠,偏科严重。

8岁

理惠给神子做了生日蛋糕,神子吃完了。

神子有时会练习咒术,那时理惠在旁边看书陪他。

看的是《追风筝的人》。

哈桑真是让人向往。

理惠今年没有问傻问题,院子里少了聒噪,她只是一直沉默地陪着神子。

9岁

理惠给神子做了生日蛋糕,神子吃完了。

理惠数学没及格,神子知道不合格消息时扯了一下嘴角,这是今年最清晰的表情。

10岁

理惠给神子做了生日蛋糕,神子吃完了。

神子说看见了一个黑头发的男孩,理惠没看见。

11岁

理惠给神子做了生日蛋糕,神子吃完了。

这一年,神子消灭了第一只咒灵。

大人说神子养不熟,永远是高高在上的样子。

理惠想,那是你们看不懂神子的表情啊,明明每次见到你们神子都超级不开心的。

12岁

理惠给神子做了生日蛋糕,神子吃完了。

理惠读《韩非子》,想成为哈桑。

13岁

理惠给神子做了生日蛋糕,神子吃完了。

理惠开始读《政府论》。

神子继续训练。

14岁

理惠给神子做了生日蛋糕,神子吃完了。

这一年风平浪静,诸事顺利。

15岁

神子说明年,带理惠去外面。

他说的时候,嘴角翘了一下,好像很开心。

理惠给神子做了生日蛋糕,神子吃完了。

16岁

神子去东京咒高上学,遇见了一些人。

神子让理惠叫他五条悟。

五条悟的性格完全变了,他开始学着人类的表情,会笑,虽然很夸张,但理惠知道五条悟真的很快乐,是他从前16年从未感受过的。

一切都在好起来。

理惠给五条悟做了生日蛋糕,五条悟吃完了,并要求下次换成慕斯的。

17岁

天内理子死了,五条悟也差点死了。

好消息是五条悟领悟力反转术式,再也不会疲惫,像是一台永动机。

理惠读完了《社会契约论》。

五条悟有在很努力地笑,但是那并不好看。

理惠给五条悟做了慕斯生日蛋糕,五条悟吃完了。

18岁

灰原雄死了。

五条悟终于成为了“最强”,无下限一直运转着,没有什么再能伤害他,很庆幸理惠还能触碰到他。

五条悟说夏油杰苦夏。

理惠给五条悟做了生日蛋糕,五条悟吃完了。

19岁

然后,夏油杰失踪了,说是失踪,其实就是叛变。

被确定失踪之后,五条悟一反常态地没有笑,僵硬着脸,好像又变成了无悲无喜的神子。

也是,五条悟还没学会怎么哭泣。理惠想。

五条悟开始罢工,不再执行任何一个任务;与此同时,理惠的任务承几何倍数的增加,难度也随之提升,好几次,理惠都是重伤而归。

五条悟决定帮助理惠做任务

理惠给五条悟做了生日蛋糕,五条悟吃完了。

20岁

理惠每一次任务都有五条悟的参与,而且非他不可。

五条悟说,你以后叫我悟吧。

悟看上去冷静了很多,又变回嬉笑怒骂的样子,理惠看着他,自私地决定了某件事。

理惠给悟做了生日蛋糕,五条悟吃完了。

21岁

理惠吹灭了生日蜡烛,提起自己的咒具,赶往任务地点。

蛋糕也没有吃,因为悟不在。

这次高层给的任务更加离谱,说是要求带回即将叛逃的咒术师,不论生死。

“和我一起走吧,你不属于这里。”

“果然,我应该尽早拉你出泥沼。”

五条悟站在原地,不敢迈出一步,明明是6月底天,就像是被冻住了,不敢逾越。

夏油杰就站在那里,保持着邀请的姿势。

那么多关于五条悟罢工的传闻,看来也是呆腻了那个令人作呕的咒术界。

理惠来的到来打破了这一僵局,几乎是立刻,五条悟拉起来她的手,想把她带离现场:“走吧,我们回去。”

女孩子轻柔地挣脱了五条悟,温和地笑:“悟,其实是想去的吧。”

悟沉默地摇摇头。

“神子大人,我们认识几年了?”

不等五条悟回答,理惠又自言自语起来:“已经18年了呢,从三岁开始,我就一直陪在神子大人的身边,细细数来已经18年三个月04天了,那么神子大人,你还觉得你可以对我瞒的过我吗?”

高层总是在我身上强加各种不可能的任务,赌的就是我与神子大人的关系。

或许,能够这么说,理惠的存在,就是操纵神子大人的线,一日不死,就永远不可能去往“外面”。

理惠回抱五条悟,能够真实地感觉到温热的肉体触感,鼻头一酸,几乎落下泪来。

生死不论啊,高层还是犯蠢了。

我怎么舍得下手,我舍不得下手 !

理惠附在五条悟的耳边,轻声叹:“我会帮您挡住那些人的,您就大胆地往前走好了。”

五条悟懵了,他怔愣地看着自己被推开,不知该做些什么。

他听见理惠对着夏油杰隔空喊话,问他,是不是猴子就没有生存的权利?

他真的恨极了那些烂橘子,连带着咒术届,却不知从何变起。

或许这是一个机会,去努力改变的机会?

他握上夏油杰的手。

“神子大人,此次一别,不知经年,勿念,切忘。”理惠朝他们离去的方向俯身叩首。

蓝色的光束从身体中涌出,地面分崩离析,时间变得缓慢,随后是身体的四分五裂,像是一场盛大的烟花。

14岁那年,你在自己的世界中练习咒术,我在我的世界中做着甜点。

那时竟以为是永远。

我亲爱的神子大人,祝你——心想事成。


评论(3)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