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作死的猫

去马来西亚吧!

cp:七海建人

ooc有

3.2k

作者笔力有限,轻喷。


(1)


我叫七海建人,最近我多了一个跟屁虫,说是跟屁虫也不太对,但是连续三个月匹配到相同的辅助监督就很有问题啊!


“七海老师辛苦了,今天准备的是红茶和夹心面包,听说面包和除灵更配哦。”佐藤七生动作娴熟地把手上的食物塞给七海建人,开始回收帐。


袋子接在手里还是温热的,面包似乎还是新烤出来,散发着小麦的香气, 七海建人叹了口气:“不需要叫我老师,我只是代了你一个月课而已。”


“但是七海老师代的那几周课是我上的最好的啦,我超喜欢七海老师的,所以做一点小事回报老师是很可以的!”


咬了一口手里的面包,柔滑的豆沙内馅在口腔中爆破开来,瞬间甜味就从舌尖传递到了大脑,很像早年就消失在小卖部的夹心面包,思及此,七海建人询问:“我很喜欢,是在哪里买的吗?”


  坐在驾驶座上的女孩声音欢快,眼睛也亮晶晶的:“是我自己做的啦,七海老师喜欢的话,我以后可以一直给老师带。”


糟糕,更解释不清,七海建人扶了扶额,无奈地想,明明本意是不要让她再带点心了,怎么就适得其反了呢?


”其实我很喜欢做点心,但是每次做的太多都会吃不掉,就只好分给大家了。“佐藤七生似乎看出了七海建人的为难,适时解围:“况且,伊地织先生也经常给五条大人跑腿啊。”


“五条悟那是例外。”七海建人捏了捏眉心:“辅助监督是不需要照顾咒术师日常的。”


“好吧,但是小面包还是要给老师的。”


有些事是后来七海建人才知道的,佐藤七生早就申请了做他的专属辅助监督,而她的口中的小面包也从来是他的专属,其他人不过是顺带。


不过,现在的七海建人还在为如何拒绝一个过于热情的辅助监督而发愁。


(2)


咒术师是狗屎,加班更是狗屎,七海建人还没来得及为截然而止的假期哀悼,就发现自己的辅助监督换了一个人,以前喜欢叽叽喳喳的小姑娘突然不见了。


“佐藤呢?”


“她最近生病请假了,七海先生暂时由我来接任。”新来的辅助监督是一个话很少的人,他沉默地将七海建人载到目的地,然后目送他进入帐。


自然,换了一个辅助监督,原本祓除咒灵以后 小点心也没有了。


七海建人的心情更加糟糕了,这直接导致手上的咒灵没有挨过10分钟就宣告死亡。


回程的路上,七海建人依然没有熬过内心的煎熬,询问了佐藤七生的住址。


意外的,居然离自己的住所很近。


门铃响后过来许久才有回应。


“谁呀——”


门内的人带着浓重的鼻音,在打开门的一刹那,原本还有些埋怨的语调瞬间转为了惊喜,声音也变得活泼起来:“七海老师,你来看我啊?”


七海建人轻咳了一声:“听说你生病了,我来看看你。”


“这样啊,”佐藤七生眯着眼睛笑,她的脸有点不正常地泛红:“真是劳烦七海老师了,我就是前几天不小心着凉了,本来想着可能没什么就一直没在意,不成想就猛地爆发了。”


“七海海你坐,我去给你倒杯水。”


“你叫我什么?”


“七海海,七海老师?”


七海建人立即上前摸了摸佐藤七生的额头,果然烫的出奇,他叹了一口气,扶着她走进房间:“你还是好好躺着吧,我去给你倒杯水。”


“七海海真好诶~~”


被刻意拉长的尾音七海建人的手一抖,差点打碎杯子,与此同时,他的脑子开始快速回想如何能让一个神志不清的病人快速安静的办法。


“七海海知道我的咒术是什么吗?”


七海建人露出来有点疑惑的表情,刚想打断她的话语询问退烧药的下落,就听见佐藤七生自顾自地往下说:“我的咒术啊,是一种能够移动到指定人身边的很实用的咒术,可惜只能指定一个人,有点像结一次不会离掉的婚姻呢。”


“退烧药在哪里?”


七海建人想,已经开始说胡话了,再不吃退烧药就要送医院了,这种程度的病情硝子学姐不知道有没有办法呢?


“在这里呀,”佐藤七生挥泪挥手中的胶囊,有些不满:“好好听我讲故事啦,讲完我就吃药。”


“其实,我还挺幸运的,很早就找到了真爱呢。”


“七海海,我超喜欢你的!”


“哦对,我早上喝了酒来着,怪不得在讲实话。”佐藤七生喃喃自语,伸手去拿水,想就着药片吃下去:“我就忘记关空调,怎么就生病了呢?”


七海建人真的服了这个祖宗了,喝完酒还敢吃退烧药?怕是真的烧糊涂了,交给硝子吧,让她帮帮忙,他叹了口气,伸手敲晕了面前的女孩子。


(3)


七海建人觉得习惯是一种很可怕的力量,但得寸进尺是一种更加恐怖的力量。作为一名咒术师,他已经习惯了自己的辅助监督每次会在祓除咒灵以后给他的小点心,甚至于有时候会嫉妒佐藤七生给别人送点心。


不过,总的来说是没有佐藤七生更会恃宠而骄,直接从七海老师的尊称变成了昵称七海海,自从醉酒后的发烧告白,各种示好行为也变得更加露***骨。


自己也不讨厌就是了,除了觉得进展实在有点快,还有空中楼阁的虚幻感。


“七海海周末有空吗?“


 “怎么了?”


“就是想约七海海去赏秋,十月底桂花开的好漂亮呀。”


“可以。”


七海建人以为会迎来一场更加盛大的告白,凭着佐藤七生的性格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


但没想到只是安安静静地野餐,也确实让他体会到了老夫老妻的休闲生活。


(4)


“七生要去马来西亚吗?”


“七海海想和我一起走吗?我不太敢一个人出国,但是有点想去看看那里的海,据说很漂亮。”佐藤七生靠在七海建人的肩膀上,懒洋洋地问。


难得的节假日,这对已经快要接近情侣的上下级坐在公园的草地上,阳光很好,照的身体暖洋洋的,直让人昏昏欲睡。


——下次吧。


七海建人听见自己这么说到,最近咒灵好像在冲业绩,源源不断地涌现出来,日本这里离不开人啊。


这样啊,他听见了佐藤小小地抱怨,那我就等七海海一起吧,反正马来西亚一个人去真的没什么意思。


一定要陪我去马来西亚啊,佐藤七生这么祈求,一定一定要。


会的,会的,等过完这个年末。七海建人一下一下地抚摸着她的长发,这么说道。


(5)


然后在10月31日,涉谷事变。


出发之前,佐藤七生扯着七海建人的衣服问他:


“可以,不去吗?”


那时的七海建人温柔却坚定地拨下了她的手:“出完这次任务以一定会有一场长长的假期,到那个时候,我就陪你去马来西亚。”


然后,在马来西亚,我会向你表白,接着,恋爱。七海建人想,他没有说出来,因为想给佐藤七生一份惊喜。


“好,好吧。”但是,佐藤七生露出了泫然欲泣的表情,好像是她再也见不到他,这样地轻声唤着,岔开了话题:“ 今天我好看吗?”


七海建人这才发现她穿着色留袖,一件白色为底,绣着鸢尾花的和服,嘴唇上涂了鲜艳口脂,像是一只从鸢尾花里走出来的精灵。


“好看。”七海建人很认真地,看着对方的眼睛:“今天的七生格外好看。”


“那一会儿见咯。”


七生朝他挥了挥手,露出了一个看似很开心的笑容,然后走远了。


(6)


马来西亚的不丹市似乎不错,弥留之际的七海建人想到,感谢咒术师强健的身体,他现在居然还能思考。


在一个平凡无奇的海滩旁,我可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里面放着很多没有看过的书。


我想去马来西亚,还想娶那个我无法得到的女孩。


他能感知到意识逐渐开始模糊,他看见了灰原,他早已死去的同窗,他曾经的遗言像是一团诅咒,推着自己向前。


生前的同窗是这么有活力,积极,向上,像是一团热情四溢的火。


我真的好累,但是还要做很多事,伏黑君还等着我去救,太多事情还没有定局。


——我好累


——我好累


——我好累


——我好累


——我好累


……


脑子像是被刷屏一般,无法挣脱,然后眼前的灰原消失了,取之而代的是一个更加清晰的面容,一个本不该在这里的,他的女孩。


“我爱你,”他听见女孩说:“嘘,我知道,你也爱我。”


然后她亲了上来,唇对着唇,骨头碰撞在一起,极为用力。


你为什么在这里!


你应该在家里,这里不是一个辅助监督应该来的地方。


与此同时,真人释放咒术,一切归于平静。


你看,七海建人最终得到了他没有得到过的吻,也得到了他没有得到的姑娘,只是不在马来西亚。


在涉谷。


(7)


我叫佐藤七生,死于59岁那年突如其来的心肌梗死,当时我正在马来西亚不丹市一个不知名的海滩晒太阳,手里拿着一本薄薄的书。


黑暗袭来时,我十几年的辅助监督生涯并不能帮助我什么,唯一我能感受到的只有坠入黑暗的粘稠感,难以挣脱。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我突然觉得有点遗憾。


许多年前,佐藤七生就已经死去,后面的种种不过是替别人弥补遗憾。


不丹的海滩,以及看不完的书籍,我在遗物中找到了他一直想要去的地方,于是我到了这里,不再离开。


但是我的遗憾呢?


我还没来得及亲亲他,也没来得及告诉他我爱他呢。


好想告诉他我爱你,好想和他在一起。


如果我不能改变你的结局,至少我能让你不再孤独地死去。


于是,20岁的佐藤七生睁开眼,去赴一场必死的结局。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