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作死的猫

半生

我走过了半生,只为与你相遇。

——————————————————————

“我走过了半生,大概为与他相见。”

终于在一个美丽而宁静的夏夜,白九小姐对校长提谈起了克里斯,,那时她的眼睛带着笑,像是一个孩子。


校长一辈子听过最动人的情话莫过于此,他的白九小姐 用着文学的话语,述说着对那一个人的爱恋。本以为一辈子也等不到,却是从未想过如此之快,唯一可惜的就是那个人,不是他啊。


我亲爱的白九小姐,你可知道,我度过了半生,也只为与你相遇。


那一瞬间,这句话差点脱口而出。


在后来的一个月里,白九小姐和克里斯在一起了,皆大欢喜,校长依然是竹马,却保持住了朋友的距离。


四年这么细水长流地过去了,白九小与那人的分分合合也有许多次,往往像老夫老妻一样,与克里斯床头吵架床尾和。


毕业的前夕, 当时的校长找到了他,问他愿不愿意下一任科林斯学的下一任校长。校长想了想说,好啊。然后他又问,为什么是我?


“因为你身上有光,那样即使未来的路上看不见一点光亮,你也可以带领这个学校走向光明。”


出校长室之后,他听到了一个消息:白九小姐和克里斯决裂了,不是分手,是无可挽回的决裂。


白九小姐哭的很伤心,撕心裂肺地哭晕在校长的肩膀旁,当天晚上,校长就把克里斯打了一顿。揍完了,停手,问他,为什么和白九决裂?


克里斯吐出了一口血,回答:“道不同,不相为谋。


那一刻,校长就都懂了,沉默地离开。不必问克里斯的路是什么,以后都会知道的,科林斯大学走出来的,从未有一个是省油的灯。


当上校长的日子,平凡却也珍贵,悠闲的很。下午来一碟小饼干吃,傍晚听会儿音乐,晚上偶尔去烧王大爷烧烤店吃一点烧烤。白九小姐去了国外的实验室,继续搞科研。


而克里斯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没有再出现过任何杂志报刊上。


没过几年,挪威就传来了她获得诺贝尔物理奖的消息。获奖那天 ,校长没亲临现场去看这场盛宴,而是在自己的别墅,看着现场直播,泣不成声。


他的白九小姐啊,已经不再只属于他一人了。


世人称白九小姐为“24世纪的居里夫人”,把所有美好形容词都加注其身。


又是几年, 白九小姐结婚又离婚,带着一个女儿,回到了科林斯大学,找到了校长。


近十年没有见过的白九小姐就站在那里,抱着一个睡的很香的婴儿。

“帮我照顾未晞到成年,好吗?我与他做了一笔交易,他答应我如果可以发明时光机,他就放过未晞。”白九小姐站在校长面前,轻声说。


校长室的窗户开着, 恰巧一阵风吹来,白九小姐刚刚过肩的黑发飘浮,敏锐的校长发现其中夹杂着些许白发。


原来我们都已经老了。校长心里叹息。


“好吧,我会好好照顾她的。”


“我在利用尔对我的爱。”


“原来你知道啊。”


“如果我能话着回来就和你结婚。”白九小姐说。


校长迈入时空隧道时,已没有了留连。

—End—

放暑假啦。

经我同学一讲,这真的有点像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的故事。

白九小姐真是一个渣女,她只爱俩个人,一个克里斯(现在不爱了),一个白未晞。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