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作死的猫

2019情人节番外 母亲(倒吊人相关)

我被关注了,又多了一个粉丝,这次的粉丝@叶知秋 好棒,是个大v诶,写的文章超级棒的。

所以自己也写一篇啦,是今年情人节产物,一直没发就是了。


————————————————————————


情人节番外 母亲

⑴眼睛

倒吊人曾无数次地回想起她的童年时光。

她的妈妈是未婚先孕,然后生下了她。在她的童年记忆里,她们住在一所离市中心比较近的公寓里,那里的阳光很好。每天早上,妈妈拉开窗帘,然后叫倒吊人起床。

睁开眼,就是逆光中的母亲,一双标准的狐狸眼,笑得妖娆而动人。

是的,她的母亲有一双狐狸眼,而倒吊人完美地继承 这一点,但长大后对着镜子笑的她,却总是模仿不出那份微笑的万分之一。

孩子总是下意识地模仿父母的动作,却也是怎么也仿不出那份神韵。

就像影子追着光。

⑵父亲

倒吊人没见过她真正生理意义上的父亲,至少在他的童年时。但这样也不坏,妈妈将会有更多时间陪伴她,不用每天一定要吵着闹着妈妈才会来陪自己睡觉。

她最亲爱的妈妈总是会一边读着童话故事,一边轻轻拍着她入睡。有时如果倒吊人没睡,而妈妈又一不小心睡着了的话,她一定会恶作剧一般摇醒她,让她将还没讲完的故事讲完。

不过……或许她期待过拥有一个父亲,一个每天早上离开家,每天晚上回家都可以虔诚地吻一下她额头的父亲。

在倒吊人还很小的时候,妈妈有时会带男人回家吃饭,或者过夜。他们大多数都很高,那时小小倒吊人就算是仰起头也看不清他们脸上的表情。这些男人都会在这儿过一晚,或者今晚就走。他们打开大门,和倒吊人与她母亲道过别,穿上鞋后就离开了。

“妈妈,他会做我的爸爸吗?”终于有一天,倒吊人问她的妈妈。

“不会,一个也不会。我的孩子。”她那有些妖艳的妈妈蹲下身子,很郑重地告诉她:“婚姻是神圣的。”

婚姻是神圣的,迈入婚姻是需要勇气的。

所以在我们都没有做好准备之前,就请慢慢等待吧。

⑶隔音与日记

公寓里的隔音很好。你在客厅里看电视,就算把音量调到最高,离你一堵墙的卧室里也不会听到丝毫声响。

倒吊人在晚上睡不着觉时,就会从床上爬起来,到客厅里去看电视。妈妈睡的很熟,一般吵不醒她。唯一一次还是母亲生病白天睡了太多,晚上反而睡不着,突发奇想起夜,刚好被当场逮住,揪着耳朵扔回了房间睡觉。

倒吊人当时是极为害怕的,看电视正入迷呢,回头一看,自家母亲正靠着门框,狐狸眼笑得眯起,那是一个奸笑。

果不其然,她的母亲取消了未来三个月看电视的权利,还顺便把遥控器藏了起来。

哎,那还能怎么办呢?

去写日记吧。

日记是放在客厅茶几上母女两共用的,分别记录下今天发生的事情。互相都可以翻阅对方的内容。甚至可以在里面写下一些平日当面难以说出口的话。

间接地交流总是比直接交流更容易开口。

日记的起因是同学和倒吊人说起每天晚饭时她和父母聊天谈笑,说一些发生在今天搞笑的事情。倒吊人感到很郁闷,自家吃饭时遵循的都是食不言,寝不语的规定,从没说过一句话。

于是在倒吊人回去告诉妈妈这件事后,她那婀娜的母亲想出了这个绝妙的主意。把想说的话全部写在日记里吧,日记放在客几上,可以随意翻看,这样我们也可以交流了。

一开始只是因为小小的不平衡而产生的本子,倒吊人开始很认真地在上面写日记。

后来, 她才慢慢地感受到这么做的好处。话语会忘记,但是文字不会,文字一直在那里,等待你的翻阅,重温。

那么多,那么的爱都在里面啊。

再与同学谈起这个话题, 倒吊人就会骄傲地说,我有一份永不变质的回忆,那是最好的!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时,往往还留了一扇窗。

不管你信不信。

4)这辈子真正应该做的事情

去科林斯大学吧,那里可以找到你这辈子真正应该做的事情。

日记里,她的妈妈这么写道。 

彼时的倒吊人已有了一堆男朋友 ,她活在赞美之中,但并不因此沉论。她的狐狸眼恰如其分地遗传自她的母亲,明明只是一笑,总能像妲己似的构人心魄。

好吧,那我就考科林斯大学了。妈妈曾经没有考上的大学 ,到底是什么样的呢?就让我去看看好了。 

倒吊人有些不以为然。 

最后的结局出来了,她是倒吊人,牌意是你准备放弃你所拥有的东西,如此才能够去做你这辈子真正应该去做的事。

噢,妈妈,你真是神算子。

倒吊人把一束白玫瑰放在坟前,黑白相片上的女人有一双斜长上翘的狐狸眼,魅惑十足。

孩子是父母的延续 ,他们希望一切未完成的梦想可以交给你。但同时他们也会量力而行,不忍心给你过多的重负。

(5)母亲

算一算当年的日记大约有20几本,一本都不舍得丢,小心翼翼地存放起来,时常拿出来看一看,想想那些久违却对又十分新鲜的事件。文字是承载回忆最好的工具,它不会被遗忘。那么多那么多的爱啊。

倒吊人把孩子抱在怀里,刚生完孩子的她身材有些走形,但并不打紧,她笑得很开心,眼睛弯弯的。

亚瑟从玄关处进来, 亲了亲倒吊人的脸颊,又低头在她怀中孩子的额头上虔诚地留下一个吻,就像曾经她无数次期得过的那样。

妈妈,你是不是早已找到那件这辈子真正应该做的事情?

好巧,我也找到了。

—— End ——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