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作死的猫

(番外)星光 Star light

无边星光,将指引我回家

如果越离人没有成为亚特兰蒂斯的主人……

她会在学生时代成为一个最平凡的人,有着最平凡的分数,最平凡的外貌以及最平凡的几个好闺密。

她们会一起放学,谈论每天发生的趣事,夕阳将她们的影子拉的无限长。

到了高考填志愿时,越离人绝对不会填科林斯学园,她只会填一所国内堪堪挤进一本的大学,并为此复习努力。科林斯学园的分数太高,是她完全触及不到的存在。

那年知了不停叫着的夏天,越离人的母亲在远处用相机照下了女儿埋头复习的相片。相片中,窗外的柳条随风飘扬,窗内的越离人怡然不动,水笔捏在手中不断写着什么。

高考结束,越离人一家出国游玩。越离人特意去看了看科林斯学园。花岗岩上雕刻着烫金的大字,历经时间的牌匾更显得弥足珍贵。门口的白鸽受惊飞起,在天空中留下了一条白色的风景线。校长正好从窗口看下去,白鸽映着女孩,轻声感叹:今年的学生会大概也是如此。

高考志愿发了下来,越离人果然只考上了那所大学。她和闺蜜出去浪了一圈了,才感受到这场进行了12年的长跑终于结束了,随后便是茫然失措。

在大学中,越离人不会担任任何职务,她会每天去上必修课,晚上回宿舍写写网络小说。她将有一批忠心的书迷每天催稿,有时也会想想自己能不能抽到免费的诺亚方舟的船票,随后又摇了摇头,快速否决这个妄想。

这样的日子过的既平静又迅速。

她也许会遇见              ,也许不会,反正她会在大学中谈恋爱,然后在大学毕业后的3,4年间结婚。结婚那天,白色纱裙闪着金色的阳光,越离人挽着新郎的臂膀,走进婚姻殿堂。那一刻,所有人都为他们祝福。

越离人不喜欢旅游,预计他们就定居在贝加尔湖畔的别墅中,铃兰在风中摇曳,为即将睡去的越离人送去幽香。

再过一些年,他们将有一个孩子,粉雕玉琢的娃娃躺在婴儿床里,越离人一边看书一边摇着婴儿床,孩子吮吸着手指慢慢入睡。天空很蓝,蓝的让人安心,像晴朗天空下平静的大海,越离人轻轻笑着,将手中的书又翻过一页。落地窗外,越离人的丈夫拍下这一幕。

还要50年,越离人就会苍老,孩子也会长大。花白了头发的她坐在摇椅里,对着照相机露出了慈祥的微笑。照相机的孩子为她照下了这张照片。

没有当上亚特兰蒂斯主人的越离人,会过的很平静。

没有危险。

没有金钱。

没有失眠。

没有欲望。

星光会带我回家,无论我走到哪里。

两个越离人在时间的尽头相遇,相视而笑。

评论

热度(4)